🐇

为爱写作,挖坑会填,但时间不定,可以约稿私聊

雀啼鸣

(有点流水账,最近写的有几分乱大家将就看)

  在前辈的指导下,小朋友们不长功是不可能的,代价就是一个个的都快累死了,明天开演,捧哏们收心回来,看着眼前这一个个蓬头垢面的人,差点没认出来那个是自己搭档。

  瞧着捧哏们容光焕发,再看看自己逗哏们都默契的选择了放松一下,洗完澡大家伙就三三两两的凑在了一起,玩手游的玩手游,爱唠嗑的就凑一起说话,不知道谁弄来了一盒扑克牌,不少人就都凑过去看人打牌了,起初怕长辈看见挨说还小点声,但玩起来大家伙音量就压不住了,一时间玩游戏沟通的,打牌说数的热闹极了。

  唯独十三帮何嘉安排着把鹤鸣送走之后,就带着耳机,左手拎着茶杯,右手抱着本书,安静的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喝茶看书与这热闹格格不入,看了一小会儿十三就感觉有人看自己,摘耳机抬头十三面前就是二哥站在自己身前。

  眼见十三抬头看自己,二哥连忙挂出笑脸,暗骂一句自己头脑发热,十三这样的人看着温柔好相处,可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却全是傲然,最主要的是他对自家若即若离的态度,本能的就想让二哥远离,为的是不给自己师父惹麻烦,这回过来全因着十三自己独坐,他又将带着十三血的药布交给了大林子,而他却不知道大林子要干嘛的愧疚感。

  原本十三不抬头,他就走了可现在这样二哥又不知道说啥,俩人只能干瞪眼,最后还是十三化解尴尬的说道“我杯里是绿茶底的茉莉花,挺去火的喝点。”

  还不等二哥说话,一直留心十三的筱贝就过来了,这几天筱春一直跟十三较劲他都头疼死了,二哥要是在看出点什么他非疯了不可,瞧着这对表兄弟十三压住笑意,给俩人各找了个杯子从自己杯里给俩人倒了茶。

  抱着杯子二哥找话说道“大家伙,都在那玩你怎么不去啊。”听二哥说完十三一摆手说道“他们玩的我全不会啊。”这话出口二哥俩人都愣了,看他俩这样十三接着说道“我平时除了看书,就是和朋友一起打打台球游个泳,或者陪着我爸来两把羽毛球,这几样现在都来不了我只能看书您二位去玩吧,我自己待一会。”

  这话说完,二哥他俩原本就想走了,可就这么会儿功夫,几个好事儿的就过来了,听着十三啥也不会,这个夺书那个抢杯,正好牌桌子上一把结束,几个人左右驾着十三就把他推到了牌桌子上 ,十三那里肯让人摆弄,说话就要起身但却被众人七嘴八舌的摁住了,有心不玩可架不住人起哄。

  大家伙重新洗牌接着玩,大家伙才明白十三嘴里的自己不会,是多么样的大实话,这也就是他们玩的钱少,不然十三的大褂都的被弄走,不过十三也不傻前面输后面慢慢熟悉规则了也就又赢了回来,到最后竟然挣了一块钱,可是比打一亿飘十亿的某人强了不少。

  眼看着黑天,明天有场大家伙也就都吃饭去了准备歇了,十三也一样吃了饭就准备歇着,可路过何嘉门口就看见房门半掩里面还有哭声,细听何嘉的搭档正在说话,想想大家伙一块玩的时候就没见着这俩人,怕是吵架十三推门就进去了,看着他何嘉连忙把手里的东西往后藏,站起来说“哥你怎么来了。”边说还把十三往外挤似乎很不想十三进来。

  十三见此一把摁住了何嘉问“什么事,哭的眼睛都肿了。”听这话何嘉连忙擦脸说没事,但何嘉的搭档却坐不住了,拿起何嘉藏的东西就扔到了地上说道“这叫没事,怎么您准备周三攒底,穿这个演单个的天鹅湖啊。”

  十三低头,何嘉搭档扔过来的正是他的大褂,不过原本好好的挑儿现在已经短了一大块,看着这东西十三神情立刻就变了,他明面上虽然就是个写场单子的,但实际上也有管理演员的责任,如今出了损毁大褂的事,他无论如何也躲不开。

  捡起地上的大褂十三说道“出了这事,我知道你是不想我受连累,可哭也是可一点问题都解决不了啊。”边说着十三抬手拍了拍何嘉的肩膀。

  万鑫在房间里久等十三不回来,也找了过来,回头十三对万鑫说道“鑫哥,麻烦你把其他人叫到一号厅,但不要惊动师叔伯们,我不想把事情闹大。”边说着万鑫点头出去叫人了,十三回身又问何嘉“查监控了吗?”

  何嘉说第一时间就去找酒店要了监控,可洗衣房电路老化维修今天压根就没监控,十三听完点头说一句“呦,看来人家可薅着了,得了,先过去一号厅等着吧。”

  十三面上不显,但心里却是叹了口气,监控坏了又没有人看见,做事的人只要咬死不认,这事就是无头的烂账,何嘉 家里不富裕,还是大新老师出钱给他做了这一身大褂进北京,短时间那里找合身的大褂,而且小孩平日里见谁都和气,剪大褂的事未必就是奔着何嘉,到更像是奔着他十三来的,你不是能耐吗,我看这事你怎么了结。

  不多时大家伙陆陆续续的也都到了,十三坐在椅子上并没有着急的说事,反而是把那件大褂叠好了,看着十三就有那个神经大条的和他开玩笑“呦,曹角儿您不是赢了一块钱吗,咱就是想玩也犯不上压大褂啊。”

  听这话在场人大多数都乐了,十三也是笑着点头说道“这大褂要是能押宝,也不算作践了它,可您看这样还能压吗。”边说着十三就把大褂抖开了,看着短一截的挑儿,大家伙脸上全是惊诧,特别是关祺,那是真生气了,俩人是近支他又很喜欢何嘉,当时就瞪眼看人,见他这样当时就有不服的说道“干嘛,你们是受害者不假,但我们还能都是坏人啊。”

  眼看要吵,十三摁住苗头说道“在场诸位,自然好兄弟多,何嘉年纪小若是得罪了各位,各位必然也是不会计较,那这事就是奔着我这个管事的来了,我想不通,我那不是人了,让您干这事,说出来,大伙都在可以给您做主,要真是我缺德,我给你道歉。”

  十三说完就把大褂搁在了桌上,大家伙议论纷纷全都在说这事缺德,等了一会儿十三朗声说道“咱这行脸朝外的买卖,您敢做就的敢当啊,诸位师叔伯也有在酒店的,我之所以没惊动,就是不想把事闹大,是个人都会犯错,我们也不想把人打死,您出钱赔了大褂这事就算完了。”

  到这所有人都不答话了,十三又等了一会说道“行了,明天有场大家伙就散了吧,我管场出事难辞其咎,现在带着何嘉去定大褂,您要是有良心就把钱顺着门缝给孩子塞进去。”边说着十三站起身往外走,关祺和万鑫原本想跟着,但都被十三打发回去了,大伙虽然散了可议论的声音却没停。

  酒店的事先放下,小哥俩打车来到了一处僻静的商户前,门口也没有招牌,推门进去,屋里整洁干净架子上全是各种布匹丝线要,在灯光下烁烁放光耀人的耳目,往里走就看见一老一少在忙碌,老的那个头发花白却打理的一丝不苟,身着唐装在往大褂上绣花,小的那个木簪盘发,一身素雅的旗袍不止人好看,裁剪布料的手也麻利。

  听着迎客铃响老人抬头,看见十三哥俩老人起身说道“不是说,两件大褂做好了一起取,怎么今天就过来了,丫头给贵客上茶。”闻言姑娘就要去取茶,十三连忙拦住了说道“陈师傅,我哥俩今天来不是为喝茶,而是有事相求。”稍停顿了一下十三把何嘉大褂的事就说了,不过隐去了人为破坏,只说是孩子缺大褂,末了十三还加了一句,您多费心钱不是问题。

  听完原委,陈师父上下打量了一眼何嘉说道“不是钱的问题,而是时间太短了,他的身量我店里还没有成衣,如果说拆改到不如做新的,这样吧,我们手里其它活先放下,专心给你赶工争取周三做好。”

  一听这话,小哥俩连连点头,陈师傅给何嘉量了尺寸就让小哥俩选料子,一切安排完,十三没让何嘉掏钱,而是自己刷卡,刚要多给工时费就被陈师傅阻止了“你爸和我多年的老朋友,你这不是打我脸吗,在着你俩才多大,不用你们多给钱。”边说着陈师傅就把俩人推出了店门钱愣是没给上。

  无奈叹口气,十三拉着何嘉拦了辆出租车就坐了上去,司机问目的地十三报了一个小区的地址,司机是个北京人调侃的说道“呦,三环里有名的富人区,什么时候少爷都开始坐出租车了。”

  十三摊手“这不是节能减排吗。”他这一说司机没忍住一下就乐了,听不回酒店何嘉连忙问十三要干什么,十三回了一句做两手准备,去我那看看有没有你合身的衣服。

  万幸今晚北京没堵车,哥俩很快就到地了,借着小区透出来的灯光司机终于看清了十三的脸说道“哟,你不是最近直播比赛说相声的那个关主吗,给我签个名行吗,车钱就不要了,我跟你说以前我们一同行没拉老郭可后悔了,这回你坐我车给个签名就行,我每个周六就愿意看你说相声,活都没干。”

  听着大哥有点语无伦次的话,十三呵呵一笑“签名我给,车钱也得给您啊,都是为人服务,您喜欢我说我就可开心了。”边说着十三扫了码,又痛快的给大哥签了名。

  下车看着一门之隔的景色何嘉都懵了,翠竹随着晚风轻轻摇晃,孔雀惜在假山上安眠,池塘里是各色名贵的锦鲤,中式园林一步一景的美被展现的淋漓尽致,保安看着他俩也懵了,见惯了豪车他们就没想过自家业主有出租回来的一天,不过十三利索的刷门卡,又能证明自己就是业主,在保安震惊的眼神下,十三拉着何嘉坐上了业主专座的花车,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微笑着说欢迎回家,就把俩人带到了一栋豪华的楼层下。

  看着工作人员远去的背影,何嘉问了一句“他怎么知道哥你是哪栋的业主啊。”十三淡定的回答到“不只是我,全小区的业主他们都的记住脸,因为这是必修课,毕竟物业费贵啊,但具体交多少我不知道,一般都是我爸管,我平时不操心这些。”

  听见这话何嘉只剩下愣愣的点头,俩人上台阶门童就殷勤的开门鞠躬,进到大堂穹顶是星空壁画,白银做底宝石充当繁星点缀期间,正中央是一个巨大的石雕地球仪缓缓转动,两侧是入户电梯旁边是浮雕刻着各种星座。

 红木柜台里坐着一个身穿制服的女士,看见他们也是微微鞠躬,正在何嘉眼花缭乱的时候,电梯门开了一个高挑的美女走了出来,双方微微颔首就算打招呼了,带着何嘉进电梯何嘉才缓过来说道“刚才那个女的不是最近特火的明星吗,她也住这啊。”

  十三眨眨眼说道“不知道,我平时跟我爸住一起,不长在这边。”边说着电梯门开了,何嘉见十三不知怎么兴致忽然家低了就没在说话,入眼是一个空旷的私密空间,十三伸手摁了一下墙,一个巨大的鞋柜出现了,上面是各种名牌鞋子,底下是干净的拖鞋,哥俩换鞋,两米的巨型铜门在十三的指纹下轻易开启。

  进屋与大堂的奢华不同,三百平的房子,虽然一眼看不到头,但是装修的极其温馨,哥俩从进屋还不到五分钟门铃就响了。

  开门是一个穿着制服胸牌上写着英文的珍妮,看着十三女人露出了一个标准的微笑“您好,我是您这个季度的私人管家,胸牌上是我的名字,如果您不喜欢可以更改,这是您上次检查的身体报告,本着尊重业主隐私的原则我们没有拆开,但根据医嘱您需要服药,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定时提醒服务,现在是夜间九点左右请问您需要晚饭吗。”

  十三接过报告,回身问了何嘉一句饿吗,何嘉摇摇头,十三说了句“我们这里暂时不需要服务,不过姐姐这么好看,珍妮二字就太俗了,我想想叫什么呢。”

  思量一会十三说道“青女素娥俱耐冷,月中霜里斗婵娟,姐姐就叫素娟怎么样,正好我们说相声还离不开素绢。”

  十三是业主她是管家,人家换什么名她也只能听着,不过这几声姐姐倒是让人很舒服到了声好,女人就离开了。

  十三拉着何嘉往前走,推开一扇门是一个巨大的衣帽间,右面上层大牌的衣服排列齐整,甚至很多吊牌都没拆,下面全是大褂各种颜色都有活脱脱拼色板,左面是各种文玩珠串手表也是满满当当。

  一进来十三就开始往何嘉身上套衣服说道“这里的衣服,都是好的我也就穿过一两次,如果是我常穿的小了也不能往你身上套,你穿这衣服别嫌弃,我和我爸都是念旧的人,衣服不合身也没舍得扔,你们那里要是有仔细人能穿的下,我就把这些衣服打包送过去,我绝对没有瞧不起人的意思,就是觉的这些衣服闲着也可惜,倒不如送出去给人穿。”

  左试右选常服倒是选了三四套,可大褂却不是长了就是短了,挑不出合适的摸了摸何嘉,十三叹了口气,似乎是下定了某种决心,带着何嘉就出了衣帽间,往前又走了一会,推开门是十三的书房,各种书籍琳琅满目,不少书都有大量翻折的痕迹,其中还夹杂着十三写着批注的便条,这些还不算什么,其中最现眼的就是正中央清华的录取通知书,显示着十三苦读的成果。

  书架右侧是一株正在开花的植物,左边是一个定制的长方形玻璃柜,里面是一件浅绿色的大褂,料子虽然没有多贵,但能单独摆在这里就彰显出他的意义非凡,十三从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下拿出钥匙,打开了玻璃柜的门,把大褂拿出来示意何嘉来穿,何嘉却是摇头不肯,俩人磨烦了好一会儿,何嘉才穿上这件大褂。

  看着何嘉穿的合适,十三笑了摸着这件大褂的袖子十三眼里全是回忆说道“这件大褂,是我爸第一次给我做的大褂,我也就在我爸眼前穿过一回,后面就不舍得穿了,日子一天天的过,等我在想穿却不合身了,今儿你来了,大褂正好也是天意,好好穿好好说相声,兄弟别糟践了这身大褂。”

  何嘉怔然抬头就看见十三眼眶发红,抬头望天十三接着说道“这房子,其实是我爸给我留的后路,他当时身体很不好,腰疼的都站不住,但我爸还是亲自盯着工人装修,等着能入住那天,我爸拉着我的手说,将来如果爸不在了,你还小多听你大爷的他不能亏待你,你若长大就是家里买卖的当家人,你小没经验就多和你大哥商量,如果赔本爸的积蓄也能让你撑一段时间,如果真不灵别强求,那栋房子你卖了,给大家伙一半遣散费,一半你和你奶奶花,假如将来你窝囊啥都不成,你就把这也卖了,拿着钱回天津老家了,也够你躺平一辈子了。”

  边说着十三拨弄了下头发,接着说道“万幸,我爸挺过来了,你哥我也不是不灵的窝囊废,嗨,和你说这个干嘛,好好穿着这件大褂就行了,可千万别在让人把这件也毁了。”

  沉默良久何嘉哭着抱住了十三“哥,你对我这么好,我怎么还,你就不怕我变心对付你吗,呜呜呜,我有点感觉还不起了怎么办。”

  十三听这话刚才那点伤感全没了,摸着何嘉的脑袋十三开口了“在哭,还得加一件,我现在穿的,什么还不起,你怎么就还不起了,等你成角儿的那一天,我只要去山东我就找你买单行不,吃你一辈子。”

  听这话何嘉哭着连连点头,等将来他的名字响彻全国,十三这句哄人的话真就成了,只要是跟十三关系近的到山东何嘉就有一顿饭,多年后在何嘉的平层里,还是这件大褂俩人看着都笑了,当然这是后话。

  与此同时,玫瑰园灯火通明师兄弟们都在聚餐欢迎小辫结束行程回家,酒足饭饱后,老郭把小辫叫到了书房,将十三给的手串给了小辫,让他去在劝劝孩子来德云,看着这手串小辫脸上不显,可手指甲却早已嵌进了肉里,思绪也早就跑回到了十几年前,金子给出承诺的那个下午,他似乎又听见了那句“别哭了,大林子不是故意的,等哥有钱给你买串最好的成不。”

  从老郭手里接过了手串,小辫就借口离开了,看着他这副样子三哥觉得不对也跟了出来,刚出门三哥就看到小辫打着手电筒照珠子找字,见实在没有小辫把手串放一边就开始拆盒子,边拆嘴里还说着怎么没字,你一句话都不愿意和我说了吗。

  三哥好奇凑过去问了一嘴,突如其来的人声差点让小辫在车里蹦起来,看着是三哥小辫才松口气,这时候饼四也找了过来,好奇什么东西让小辫这样,长出口气小辫把手串递了过去,三哥小四一脸懵可烧饼却来了一句“这一定是他给的,那个小孩绝对和他有关系,狗屁的海清。”拿过手串带上小辫说道“我的去一趟,我不相信,他没话。”

  三哥立刻说“那我和你一起去。”还没等小辫说什么,烧饼先开口了“三哥,你在家吧,师父这边的有人,现在孩子们都去比赛了,人本来就不多,我和小辫去,我必须去。”见烧饼一脸坚决,曹鹤阳拍了拍三哥劝到“三哥,你比她细心就留下吧,我陪着他去,您放心出不了事。”看他们三个这样孔云龙只能点头,千叮咛万嘱咐他们要低调。

  看今晚这架势,四个人怕是都睡不着了,不过睡不着的何止他们三个,剧组这边大林看着新鲜出炉的亲子鉴定档案,已经犹豫好一会儿了,最终心一横还是看了,面对结果大林子笑了,可笑着笑着就哭了,助理听声音不对干嘛进来安慰。

  酒店这边十三何嘉刚下车,关祺万鑫就迎了出来,看着俩人十三说道“不是让你们睡觉了吗,还等着干嘛,陈师傅那里我也打电话了,让老头慢慢做就行。”

  虽然十三这么说,可万,关二人脸上的担忧一点没少,万鑫拉着十三说道“你可回来了,刚才来一个人带着口罩扔下个盒子让你亲自开就走了,我们怕出岔头一直守着,你快看看吧。”边说着几个人走进了酒店,小助理正抱着一个盒子,看十三回来,小助理就拿剪刀拆了包裹,里面就一只简单的录音笔,可看见这东西十三整个人脸都白了,拿录音笔的手都在微微发抖,看他这样万鑫赶忙叫他,可十三耳朵里就剩下了嗡嗡的耳鸣声,随后就是激烈情绪引发的胃痉挛,他这样可吓坏了剩下的三个人,当即就要打救护车。

  缓了一会儿,十三说道“没事,我就是累了,天不早了睡吧。”边说着十三就往房间走,看他这样剩下人也不好说什么就回房间了,等着万鑫给十三找了蜂蜜水回来,十三真就躺在了床上,录音笔被他放在了自己床边,看着自家搭档如此,万鑫盯了一会儿才睡觉,等着万鑫睡着,十三悄悄睁眼,那有睡着的样子。

  摸起录音笔,十三就出去了,毕竟有些事,只能自己担。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